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这几天都无法进入部落格后台,
也许是为了不让我乱写东西吧。^_^

老三的进度有70%了,距离截稿日期还有两个星期。
让我进度缓慢的原因,
除了是忙着搬家和各种琐碎事,以及不熟悉的题材,
也是因为越写越偏离大纲,
越写越茫然。
虽然主线还在,只是各个章节的故事像是有生命般,
自己发展起来了。
漫子在旁笑说,也许写完的那一天才是真正的起始之日——大更改。

我想,作为一个有能力的作者,
是要掌握着故事的发展。
尽管很多故事到最后都会自己发展起来,
但再怎么发展,它始终是在作者的笔下,
无论怎么走,它还是走在正轨上。
爆字、离题,对我来说,都表示失职了。
没掌握好自己的故事,要怎么写出一个好的故事?要怎么当好一个作者呢?

每每写得累了,没信心了,
只要想着在完成了老三后,就能继续写自己喜欢的故事,
以此当推动力。
不是说不喜欢老三,而是在只有一半信心的情况下,事倍功半了。
既然决定写了,我一定会坚持地把孩纸生出来。

转头默默看着老三,
啊……
果然还是先睡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