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自由与勇气

有好多人羡慕我现在的生活,
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要的模式。

现在的我没有工作,
在家写写稿、编编手作、弹弹古筝、搞搞论坛、打打机。
看起来很惬意自由对不?

你是否有勇气去过你想要的生活?

这一句话的意义,原来比表面所懂的还深。

你有勇气丢下一份稳定工作,
放弃一个固定写作的机会,
去开始一段完全没有把握的旅程。

这是一个听起来很伟大的启程。

然而,没人懂你在过程所有的感受。

那是一个没有期限的行动,
那是一个没有尽头的旅途,
那是一个无尽茫然的过程,
那是一个充满恐惧的无底洞。

只有天知道我每天都在挣扎中。

今天怎么又没写到稿呢?
那个手作怎么老是编不好呢?
啊……我在打机,是不是在浪费时间呢?
那个计划不知道可不可行呢?

很多人以为我会有更多时间做这些事,
其实并没有。

看到这里,你是否还有勇气去过你想要的生活?

或许我该换一个方式:
当你穷得只剩下梦想时,
你是否还有勇气去追逐你要的生活?

这时候不要说加油。
我一直觉得这是相当敷衍、充满压力的一句话。

若你的情况跟我一样,
我只会跟你说,坚持下去。

所以我总对我自己说,
天无绝人之路,坚持下去,

相信空间论吗?
我信的。
每一个选择都没有错,只是终点不一样而已。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