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我想起了中學時期的一件事。
當時我大概是17歲吧。

鄰居養了一隻狗。
這隻狗狗呢,有皮膚病。
生殖器官那裡已經嚴重發炎,還流濃汁。

它很常跑來我家前院休息。
所以會在地面留下一灘濃汁,
在屋裡的我還能嗅到那股濃腥味。

當時的我,對它很反感。
每當聞到那股味道時,我都會很嫌棄地打開大門,瞪著它。
它很明白我的嫌棄,每次在我打開門時就會默默地走出去。

儘管如此,它還是每天跑過來乘涼。
而我每一次嗅到那股味道,就知道它來了。
然後一定開門,再看著它虛弱地離開。

如此周而復始,直到有一天,我同樣因嗅到味道而開門,卻不見它的蹤影。
就這樣連續好幾次。
就這樣一段時間過去了,我再也沒看見它,也沒再嗅到那股味道。

在好幾年後,我偶然想起這件事,
才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多該死。

回想起它的眼神,
是無助、難過、自卑的。

而當時的我,卻那麼幼稚、那麼殘忍。

只是,我依舊沒辦法喜歡上動物。
因為我討厭自己的無能為力。
所以,我讓自己也不要喜歡上動物。
不去傷害,但也不去喜歡。

這樣的話,心就不會這麼難受了。

當我意識到它不會再來的時候,
那瞬間心裡有一股淡淡的失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