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命運不過是個腹黑的傢伙

17歲高中畢業後,我對父母說要到KL讀學院。
我很清楚當時的家境,根本無法負荷,也抱好貸款的打算,甚至擅自去報名。
後來,我還是聽從父母的意思,留下來讀中六。

這是個敷衍的過程。

這一年半里,我曠課的天數比中五還多。
加上我是這所學校的第一屆中六生,經歷各種莫名其妙的對待。
最重要的是,
我知道自己最終的目的依舊是大城市的那所學院,
我留在這裡,是為了滿足父母的要求。

畢業那天,我就決定打工存錢。
我對他們說,去到KL,不會用到他們半分錢。
當然最後我還是成功上到我要的學院。

然後,在第二年我就知道自己進錯科系。
只是我沒休學,而是繼續了。
為什麼?因為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你問,那麼當時的我在想什麼?是不是已經有後路?

沒有。
完全沒有。

我在學院時期就管理著那個論壇,
那個時候所發生的事,對我的影響不小。
你懂的。

我也曾茫然,讀錯系了怎麼辦。
我也曾喜歡一個人,喜歡到無法自拔,喜歡到不懂能怎麼辦。
我也曾思考自己的存在定義,總覺得自己沒用得不知道能怎麼辦。

然後,能怎麼辦?

我寫了下來。

把所有感受、所有無奈、所有無助,全寫了下來。
然後,繼續茫茫然地前進。
這種時候除了繼續前進還能怎麼辦呢?
我們又不能後退,對吧。

這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

當我們從低級地圖移到新地圖時,總要時間和歷練來適應。
而這些將換成我們的經驗值,讓我們升級。
升級來幹嘛?就是為了前去下一個新地圖。

我想,很多很多的道理你都懂。
只是當情況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你會感到不知所措。

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
父母的期望跟自己的夢想不符,
自己走的路正跟想要的背道而馳,
甚至該走哪條都不清楚。

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歷,是成長中必有的過程。
你不需要慌,不需要覺得自己是孤獨。

因為這就是成長。

你問,為什麼成長那麼痛苦?

不痛苦,怎麼學會一些事?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你又問,可不可以選擇結束?

現在就結束的話,
你還看得見自己破蛹而出那瞬間的模樣嗎?
你還看得見未來的那個人嗎?

你,甘心嗎?

命運是腹黑的傢伙,別讓這傢伙得逞。
在自己還沒輸得只剩一條小褲褲之前,都絕不向這傢伙低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