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当我们走进了人生这场风暴

《Into The Storm》,
依旧是很老套的剧情,很实在的人生道理。

你想对25年后的自己说什么?

25年后的我,已经50岁,
也许有了一个家庭,
也许还在继续写稿,
也许过得很平淡、很平凡,或者很落魄。
不知道豆子和妈子还在不在我身边,
不知道两个妹妹的生活过得好不好,
不知道还有联络的朋友剩几个,

不知道我是否还活着。

每天都在纠结很小的事情,
理所当然地依赖着每个人,
生气着无关痛痒的人,
盼望着早已远去的人,
无视着一直关心自己的人……
说的、写的总是比放下容易。
既然如此,又何必强逼自己“放下”?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健康地活着,
我不确定这一声道别是不是就是永远,
就好像今天纠结要不要吃鱼丸子,
总会想:啊,反正机会多的是。
但我忘了,我永远没办法知道明天、后天、大后天甚至以后,
还有没有机会再吃。

我没办法做个伟大的人。

电影中我只看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只要我还活着。

是的,
只要我还活着,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只要我活得开心,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重要?
只要我没犯法、没违背道德、没伤害人,
我又何必强逼自己“放下”?
我坚持我所坚持,
执着于我所执着的,
追求我所追求的。
反正到最后,错的对的,命运总会告诉我的。

太早学乖,人生也许变得循规蹈矩,
却少了些暴风雨,让自己变得坚强。

就让我继续固执,
即使前路有墙也拆了、撞了后继续往前冲。
然后带着一身伤痕对25年后的自己说:

怎么样?我没让你的青春白过吧?



17 条评论:

  1. 25年后来临之前,我一定要见陛下最少一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期待我们在签书会见!到时候你也拿着你的孩纸,骄傲地对我说:陛下!你看!我的孩纸!

      删除
  2. 希望未来我有这荣幸请你喝真的牛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噗~放心,书展多的是,机会多的是~
      来吧~细数你的罪~

      删除
  3. 回复
    1. 除了生肉包和叉烧包,其他的我都很爱吃~\(≧▽≦)/~

      删除
    2. 包子是包子请到

      卡卡请吃卡?

      删除
    3. 我喜欢有流沙的那个!!!

      为什么……卡有什么好吃?!

      删除
  4. 很有感触,我也要在未来的25年里至少见陛下一次~
    我是慢行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知道是你啦~=3=
      大家干嘛要见我呢?难道我太萌?哦呵呵呵呵~

      删除
  5. 感谢你的天真,教会我的成熟。

    我想,如果50岁的自己看到25岁的自己,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