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關於那個世界

看了《世界》的你們,
有什麼感受呢?

有人對我說,
這本書的尺度已經超越魔豆系列所有作品,
黑暗程度已經超越少年勵志小說。

友人對我說,
這本書也許對還未真正接觸這個世界的孩子而言,
會讓他們感到恐懼。
不敢再嚮往大城市、不敢追逐自己的夢想。
這也許會讓人認為,大城市是不好的地方,
有錢人就是這個樣子。

還真是黑暗的一部作品。

最初接到這個大綱時,
我對編輯大人說:打滅 >口<(日文的不要),這個故事我駕馭不到。
什麼運毒、偏門世界、又死人=_=#的,打滅~~~!
主編大人插腰發出哦呵呵呵呵的笑聲,無視我的抗議……咳咳,情況當然不是這樣的,
她只是很淡定地無視我的抗議,甩一甩頭髮就走掉,
就這樣留下我在原地……(ಥ_ಥ)

這本書最初的方向是,要告訴大家,
想要在大城市生活不是一件容易、想象中那麼美好的事。
有錢有物質,不是人生最終的目標。
到最後,讀者應該要跟書中角色一起成長。

不過,在我的“神來之筆”下,卻走向黑暗路線了→_→
果然很神,囧rz

我一直相信,文字真的能透露作者當下的心情。
悄悄而直接地表達作者當下的細微情緒。

所以能感受到書中那股濃濃的黑暗氣息的你們,
是不是也可以了解我當時的感受呢?<( ̄︶ ̄)>
老實說,當時的黑暗情緒,到現在都還在。
只要像書中的主角,望著窗外的夜景和吉隆坡塔,
心情就會莫名低落。

是不是太深入了。
我想,是的。
但也許不是的。
純粹是找不到開心的事,情緒就一直處於不上不下的情況。
為什麼不開心?只因沒有開心的事。
那為何不開心?倒也沒有不開心。

這本書所帶出來信息也許很黑暗,
但要相信一點,
世界沒有我們想象的壞,
我們沒有自己想象的糟。

啊啊~快發生一些搞笑的事,讓我笑一笑吧。

2 条评论:

  1. 之前去KL时,碰上了相机被窃的事情。
    但这明显并不只是大都市的缘故,而是我的粗心忘记拉拉链,还有一个瞬间的念头就可行窃的缘故。

    KL这个大都市,我都是在书展的时候去的。
    碰过几件不好的事情,
    但我想在心中那些重要的东西,
    应该是没有失去什么才对。

    作为一个读者,
    老实说在本地的小说里,我很想看见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能够带出一些不同的东西的那种。

    大同小异的众多故事中,《世界》很特别地给了我“黑暗·悲剧”的气息。
    事实上很多小说都喜欢“悲剧”,只是结局都不会坏到哪里去。
    但陛下却会把结局停在单纯的“悲伤”。
    这之后何去何从,我们都不知道。

    所以我很喜欢,也很期待。
    因为总觉得不一样。
    仍希望能够看见些不一样的东西。
    陛下加油,要更加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TvT 原來如此~以後就把結局卡在這種地方好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