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很珍贵却又廉价的三句话

我们很常滥用三句很珍贵的话。

第一句,我爱你。
现代爱情,大部分发展得太快。
太快爱上一个人,太快说爱你。
但是,你真的明白什么是爱?
你真的明白,那句“我爱你”,
其含义是什么吗?
你真的了解那位说爱你的人吗?

第二句,谢谢你。
帮我拿那个,谢谢你!
拜托你帮我做这个好吗?谢谢你啦!
人家还没答应,或是还在犹豫不决时,
就会用“谢谢”来诱导、半强迫别人的人。
你真的明白,那句“谢谢你”,
其定义是什么吗?
你真的抱着感激之情道那句谢吗?

第三句,对不起。
对不起,我做了伤害大家的事!
抱歉抱歉,我又迟到了。
不好意思,我麻烦到你了……
明知道是伤害,但你还是伤害了;
你为这一次迟到道歉,但你下一次还是迟到了;
你即使道歉一百次,还是换不回因你的麻烦而浪费的时间。
你真的明白。那句“对不起”,
其意义是什么吗?
你真的抱着愧疚之心道那句歉吗?

什么时候开始,
这三句很珍贵的话,变得如此廉价。
仿佛只要说这三句话,任何错都能赦免。
即使我对你不够真心,但是我说了我爱你;
即使我知道你不愿意,但是我说了谢谢你;
即使我清楚这是错的,但是我说了对不起。

不要随便对随便的人说我爱你,
除非对方是你的家人、好友、稳定的爱人;
不要把别人的付出视作理所当然,
然后用一句谢谢你就当作没一回事;
不要口头上说着对不起,
转身继续犯同样的错,
或是总要在伤害造成后才懂这是伤害。 
有一句话说得好,
道歉只是让你安然,但无法让我释然。

不要让很珍贵的三句话,
不要让你的话语,
变得一文不值。

PS:
我最常滥用的一句话:我真的很单纯。=w=
不懂为何,大家的反应是一样的:……才怪!
TvT 我真滴好无辜,我真滴是单纯滴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