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我们都不是圣人,不是吗?

这个部落格,荒废了很久。
偶然从雪梨那里看见了wordpress,跑去开了一个账号,研究了两天发现还是这里好。
这里有我熟悉的操作,
是最初的发文之地。
午休时乱刷面子书,看见坚持更新部落格的牛牛,随手按进去,因他即使那些都是发自内心的独白却敢于发布的勇气有所感触。

前阵子,这个部落格是公开的。
一个从以前便很关心我的部落格的老朋友说,你比以前拘谨了,写得那么压抑,那为什么还写呢?
因为我对的是大众,我必须为自己的语言负责。
我失去了以往随心所欲的文章,却又写不出很多大道理。
因为道理不需要我来说,大家都能亲身体验。
渐渐的,我写不出东西了。

我既不是名人,也不是伟人,
写了也不会有人看的。

难道,我就不能继续写了?

日记,是记录每天的事,而不是给人看的。
每天每天,发生的有趣的、感动的、有所感触的事情,
难道就比不上阅读率?

牛牛啊,不知道你看不看到,只想对你说,
写者无意,阅者有心。就如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是你给了我勇气重新开启这个部落格,
也许我没有你的坦白和直率,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但是我相信你跟我一样,都相信文字不该用在负面的用途上。
你的文字,必定也不是故意要让人难堪和难受。

让这个(文字)城市哭泣的人,来细数你的罪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